午后壹抹茶

楼诚及衍生,不逆
日常吃瓜,偶尔产粮

【KC】中洲世界5~6(架空 游戏梗)

(5)

“Cris,不用太紧张,我和Rooney能够应付得过来。”

三人小队正踩在湿滑的土地上前进,洞穴的上方悬挂着一个个绿色的囊状植物,两壁则布满青苔,偶尔滴落的水滴声在寂静而有些晦暗的洞穴中显得格外清晰。

出于对安全以及这个刚刚组建成功的小队尚需磨合的考虑,Kaka选择了这一处位于安菲尔德山的70级副本。

尽管打这个副本的标准配置该是5个人,3个伤害输出,1个坦克和1个治疗,但Kaka和Rooney都已经达到了满级,通过这个副本应该还是绰绰有余。

Rooney站在队伍的最前方开路,用他手中的剑和盾简单粗暴地解决掉一路上向他发起攻击的藤状植物,Kaka则在他稍后的位置解决掉一些发起突然袭击的藤条。Cristiano看着两位配合默契的队友和他们满格的血条,显得有些无所事事,这让我们的“奶爸”心里有些小失落,自己似乎帮不上任何忙,但转念一想,又觉得高兴起来,至少这说明自己的队友都没受到伤害不是吗?

“Cris?”

回过神来的Cristiano发现自己落后了Kaka至少四五步的距离,“我来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抬脚准备快步跟上。

“别动!”Kaka的反应很快,他的话音刚落,一个魔法罩就向着Cristiano的方向急速飞去。

可惜Cristiano的行动也同样迅速,在Kaka的提醒前,他已经向前移动了一步的位置,洞穴上方的一个囊状植物突然爆开,粘稠的液体倾泻而下,正中Cristiano。

“噢,该死,这……这太恶心了。”Cristiano用手把抹了一把脸,把手上的粘稠液体甩到地上,却觉得手脚有些发麻,他瞄了一眼状态栏,果然,麻痹状态。

按常规来说,麻痹状态会暂时锁住技能,但现在……Cristiano试着把手攥成一个拳头,再慢慢松开,应该没什么大碍,他松了口气。

“Cris,怎么样?”Kaka跑向他身边。

“没事,只是这实在是太臭了。”Cristiano闻到了自己身上散发出的植物腐烂的臭味,有点抓狂。

“再坚持一下,前面就是Boss了。”Kaka有些后悔自己的大意,念动法咒,给Cristiano加了一个魔法盾。

“没事吧,Cris。”Rooney在前面问道。

“没事,Rooney你跑得也太快了。”

“前面就是Boss所在的石室,Cris你跟紧啊。”

“来了来了。”虽然技能已经解除锁定了,但腿还有些麻,Cristiano直挺挺地迈了出去。”

“Cris。”Kaka叫住了他。

Cristiano回头。

“不要自己向前冲,保护好自己。”

Cristiano点了点头,他不会拿自己和队友的生命开玩笑的。

Kaka站在Boss石室的门前,还是不免有些紧张,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场Boss战并不会很困难,尽管现在的队伍里缺少2个伤害输出,但他和Rooney的等级优势足够弥补这一缺陷。至于Cris,大部分的伤害都会由Rooney抗下,只需要提醒他关注Rooney的血量并且及时避开Boss的几次大范围攻击就行了。

Rooney推开了石门,三人走进了石室,背后的石门再次关闭,在它下次打开时只会有两种可能,他们打败了Boss,或是,全军覆没。

“Cris,Boss只会有两种攻击方式,单体的攻击我会挡下大部分,如果我和Kaka的血量少于70%,你要注意一下回血,当然,主要还是先顾好你自己,Boss大范围攻击的时候注意跳出他的攻击范围……”Rooney还在不厌其烦地进行着战前辅导.

“明白。”Cristiano正在避免说话与减少呼吸,他身上的臭味好像非但没有散去还更浓了。

“好吧,”Rooney紧了紧手里的盾,“那开始了。”

他举盾向Boss冲去,同时释放了一个消耗怒气值的技能来吸引Boss的仇恨,确保Boss的大部分攻击都会招呼到自己的身上。

Kaka也选择了一个距离Cristiano不太远的位置,蓝色的光剑从他的手中飞出,急速射向Boss。

石室中央的巨大藤怪也终于有了反应,粗壮的藤条挥舞着挡下攻击,另外几根则突然袭击,然而目标却不是常规的坦克Rooney,而是这个小队中最为薄弱的一点,Cristiano。

“Cris,闪开!”Kaka喊道,同时手中的法杖由虚变实,方向一转,向那几根突袭的藤条攻去。

Cristiano向右跑动几步,躲过藤条的攻击,手中现出魔杖,尽管是主攻治疗的术士,但Cristiano也有一些必要的攻击型法术,只是威力与Kaka相比还是相去甚远,自半空而下的金黄色雷电与蓝色光剑几乎同时击中一根藤条,上方显示的血量归零,藤条摔至地上,几秒后消失不见。

但现在还远不是可以放松的时候,剩下的几根藤条仍旧急速向Cristiano攻来,同时老藤怪的主体又很快滋生出新的藤条,攻击目标仍然锁定为Cristiano。

不对劲,有什么地方不对劲,Kaka几乎同时释放了几个强攻击性的法术以减轻Cristiano的压力,大脑也在飞速转动着,为什么,为什么Boss会选择攻击Cris而不是Rooney,这根本不符合游戏副本的设定,除非……这个副本的设定已经被篡改了。

Cristiano正有些狼狈地绕着石室的边缘地带反复跑动来躲避藤条的攻击,尽管有Kaka的帮助,但藤条的滋生速度实在太快,而数量也实在太多,还是有一些漏网之鱼对他造成了伤害。Cristiano只能暂时放弃攻击,使用回复法术,如此反复,对他的法力值消耗得非常快。

Kaka心里清楚自己现在应该帮助Rooney尽快消灭藤怪的主体,只要主体还在,新的藤条就会不断滋生出来,但这个Boss的特点就是血特别厚,人数上的劣势还是显现出来了,自己是否有些托大,不,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Kaka更担忧一旦自己与Rooney一起攻击藤怪,Cris一个人能不能撑到他们击败它,也就是这一点担忧,让Kaka有些犹豫。

“快闪开,Kaka!”

Cristiano突然撞向自己,这让Kaka有些措手不及,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放出法术把Cristiano身后最近的那根藤条拦了下来。

“Kaka,刚刚你的脚下生出好几根藤蔓要困住你,你怎么注意到?”

“藤蔓,”Kaka回忆了一下Boss的攻击招数,“是Boss要大范围攻击了,我们先去安全区域那儿再说。”

三人站在一小块安全区域内,看着错综复杂难以数计的藤条在空中狂舞,如果站在这片区域外,肯定难逃一死,但Boss的大招很快就会停,如果找不到这个被篡改数据后的副本的关键点,还是一样的下场。

“该死的粘液。”Cristiano在一旁抱怨着,拜洞里的粘液所赐,他的身体始终没有完全回复到正常状态,还是有些僵硬,有时候动作也会慢半拍,这导致他的脸蛋上平白多了几道伤痕,尽管已经通过法术修复,但还是让他心里非常不爽。

一旁的Kaka却突然显得有些激动,“Cris,你刚刚说什么,可以再重复一遍吗?”

“我……我是说身上沾到的这个粘液真是太可恶了。”

感谢上帝,终于找到突破口了,Kaka松了口气,Cris唯一与自己和Rooney的不同就是身上沾染上了粘液,而藤条极有可能就是通过这种气味来分辨攻击对象,只要……是了,隐约能够看见石室的顶部四角都有这种植物,只要打破它们,散发气味,就能干扰藤条的判断,减轻Cris的压力,也为自己和Rooney赢得时间。

“Rooney你还是攻击Boss主体。”

“Cris,如果攻击你的藤条数量减半,你能挡住吗?”

“我想可以。”

说话间,Boss的大招已经停止,安全区域也不再安全,藤条又开始寻找攻击Cristiano。

Rooney迅速向Boss冲去,Kaka催动法杖,四个蓝色光点同时向四角飞去,囊状植物悉数爆开,难闻的气味充斥了整间石室,藤条一下子失去了目标,Cristiano心想:虽然好臭,但总算可以缓一缓了。

Kaka也将目标锁定为Boss本体。

终于,五分钟后,石室大门再次缓缓打开。

(6)

此时,三人的面前同时跳出页面:副本通关!

Boss掉落物品:落木腰带(治疗效果提升10%)

Kaka与Rooney选择放弃物品,很凑巧,这次掉落的物品恰好是Cristiano的装备。

Cristiano向队友笑了笑,点击需求,只有他一个人需求这件装备,因此系统不再通过摇点数比大小的方式决定物品归属,而是直接将这件物品归入Cristiano的背包内。

Cristiano点击快速装备,哈,还挺好看的,属性也不错,他向队友挥了挥手,“我……”刚说出一个字,他就不得不用手捂住了口鼻。天哪,太臭了,刚刚战斗的时候顾不了这么多,现在闻起来这气味简直……

他冲着队友用手指了指石门方向,有什么话先出去再说。显然,他的队友也同意他的建议,三人快速走出石门,脱离了副本。

“呼,终于能正常呼吸了。”Cristiano深深吸了一口气,“可是我的身上还是有味道。”

“Cris,你现在终于恢复到在学校时每天早上的正常状态了。”

“什么?”Cristiano有些没反应过来。

“你的头发!”Rooney忍不住大笑起来。

Cristiano把手伸向自己的头发,瞬间就明白了Rooney的笑点何在。是的,在学校的时候,每天早上出宿舍之前,Cristiano都会给自己的头发抹上发胶以确保他每天都能以一个他自认为十分帅气的造型出门。

而现在,那些准确无误地浇在他头上的粘液已经干了,达成了一种像是使用了大量发胶才有的效果,将他的头发定型成了一颗洋葱头。一想到这些可恶的粘液还依附在自己的头发上,Cristiano就感到头皮发麻。

Rooney还在一旁大笑,像是上了发条。

“你这毫无同情心的家伙!”Cristiano气呼呼地喊道,他扭头转向Kaka,希望得到支持票。

“Kaka?”

Kaka似乎是在思考什么事,被Cristiano一叫才回过神来。

“Cris,怎么了?”

Cristiano恶狠狠地指了指发条小胖,又指了指自己的头发。

Kaka确信自己明白了Cristiano的意思,但他却又很想逗逗Cris,“噢,Cris,原谅我刚刚才注意到,这个发型,额,确实挺酷的。”

Rooney在一旁爆发出了一阵更惊天动地的笑声。

“嘿,你们两个!”Cristiano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Kaka赶紧上前一步拍拍Cristiano的脑袋以示安慰,硬硬的,有些扎手。

被顺了毛的Cristiano很快消了气,他决定暂时不搭理Rooney那个没朋友义气的家伙。

“Kaka,我们接下来去哪?”

“先回各自的家园清理一下吧。”尽管在爆满臭气的石室里并没有待太久,但身上还是沾染了些臭味,况且这毕竟是件比较私密的事,所以Kaka的提议是各回各家,“之后再来我家集合吧,有些事我觉得需要讨论一下。”

“Kaka,额,我是说,我能去你家吗?”Cristiano有些尴尬,“我的家园系统还没有升级到能够自动清理。”

要拒绝吗,要拒绝吗,Kaka觉得这几个大字在脑内飞速地旋转起来,可是自己的嘴快于大脑做出了决定。

“没问题。”声音镇定,语气温柔。

“哈,太好了,那我们快走。”Cristiano明显高兴起来。

“等等,你们要抛下我了吗?”发条小胖终于停了下来。

Cristiano回头瞪了他一眼,目光犀利。

“好吧,好吧。”Rooney无比心酸地接受了自己似乎被Kaka和Cris抛弃了的这一现实。

 

Kaka点击进入家园,很快,两人就又站在了Kaka家的小花园中。

“嘿,Kaka,我们的花已经发芽了。”Cristiano蹦跳着去看望那颗植物。

是的,我们的苹果树也发芽了,甚至好像还长得更快些,Kaka悲哀地想着,他现在正沉浸在对于会有一棵苹果树耸立在花园中的可怕幻想中,完全忽略了就是他自己种下了这颗“恶果”(当然,是间接的,主谋是Cris),同时也忽略了自己似乎默许了Cris说花和苹果树是“我们的”,这使得这两株由Kaka提供种子和种植地的植物,就这样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两人所共有的。

“Kaka,我想过不了多久,它应该就能开花了。”莫名兴奋的Cristiano又蹦跳着回到Kaka身边。

“是的,我想也是。”Kaka回答着,想着该把Cristiano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去。

“哦,对了,Cris,你的家园没升级到能够自动清理,那你平时需要自动清理的时候怎么办呢?”Kaka非常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新话题。

“就近找条河跳进去洗一洗啊。”

“……”

“Kaka你不用担心,不会有危险的。”

Kaka现在想到的还真不是Cristiano的安全问题(毕竟他现在就完整无缺地站在自己面前),事实上,他脑内的关于Cris的某些记忆正和他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结合成一幅幅迤逦的画面在不断闪现着。

“Kaka,你怎么了,脸好红。”Cristiano看着突然呆滞的Kaka,有些疑惑不解。

“没事没事,”Kaka指了指屋子里的一间房间,“就在那里,系统会提示你怎么做的。”

“好,明白。”

“Cris,记得把门关上。”

“噢,好。”Cristiano走进房间,把门带上。Kaka是不是把自己当成小孩子了,他心想。同时眼前出现一个页面:

是否需要进行自动清理?

Cristiano点击是。

请玩家撤下装备。

Cristiano照做不误。

本次自动清理开始,预计需要时间:5分钟。

Cristiano感觉有凉风吹过自己的身体,哈,全自动,还真是比自己跳进河里洗要方便多了,有空回自己家园也要升级一下。可是,这样的话不就不能来Kaka家了吗,Cristiano在心里小小地权衡了一下,那还是先不升级了。

再说那厢Kaka,他正在努力尝试着把刚刚的那些画面从脑内甩出去,却以失败告终。

好吧好吧,Kaka,你见过不少这样的身体不是吗?他默默地在心里说。

这不一样,另一个小小的声音很快跳出来反驳。

我知道这不一样,但是……Kaka仍试图说服自己,但自动清理室的方向却突然传出了一阵怪异的声音。

Cris!Kaka连忙向那边跑去,敲打紧闭的房门,“Cris,你在里面吗?没事吧?”

那阵声音戛然而止,突然一切都静了下来。

就在Kaka考虑要不要破门而入时,房门自动打开了。一颗脑袋伸了出来,紧接着,Cristiano一张有些郁闷的脸蛋出现在Kaka眼前。

“Kaka,我唱歌真的这么难听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