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壹抹茶

楼诚及衍生,不逆
日常吃瓜,偶尔产粮

【KC】中洲世界15

(15) 

“他不在?”Cristiano看着自Shevchenko门前折返的Kaka。

Kaka点了点头。

“嗯,现在是中洲时间的九点多一些,或许他已经回家去休息了。”

Kaka不置可否,Cris他之前并不认识Sheva,也不了够了解公会,所以他不会知道一个庞大工会运作的琐事能够把一个人变成什么样。一个工作狂?Kaka觉得这就是他认识的Shevchenko在成为米兰公会副会长之后的样子。他就像是一个陀螺,尽管没有人抽打他,却不知疲倦,永远转个不停。因此,现在这个时间他应该还在这里处理事务,而不是让他们面对这一所空洞洞的房子。

“Kaka,那我们现在,回去吗?”

“不回去,”Kaka看着Cristiano有些吃惊的表情,嘴角眉梢都染上了笑意,“我们去一个地方。”

 

“Kaka。”Cristiano停下了脚步。

跟着Kaka走了一路,他们似乎是在爬一座山,是的,大晚上爬一座山,这…….真的挺不正常的,但他什么也没有问,这实在太不科学了,这一点都不像他话唠小王子的作风好吗?好吧,他想尝试说几个冷笑话来活跃一下气氛,可是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心里有一个声音这么说着,噢,别犯傻了,Cristiano,Kaka不会喜欢冷笑话的,他永远不会像你和Rooney一样,为了几个没营养的冷笑话乐上半天。

“到了。”Kaka的声音里透出兴奋,他站的位置更高一些,Cristiano几乎是仰视着他,他知道自己可以站到他身边,可脚底却像是涂了一层厚厚的502胶水,迈不开步子。

“Cris。”Kaka拉过他的手,稍稍用力,把Cristiano带到自己身旁。

Cristiano稍稍向后退了一小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Kaka似乎是没有注意到他的这个小动作,指着远处,“看那儿!”

尽管心里有些弯弯绕绕的心思,Cristiano还是忍不住惊叹道,“这里可以看见整个米兰城。”

“是啊,我之前还在米兰公会的时候,就喜欢来这里,”Kaka说着,走到了这一小块平台的边缘,弯下腰,Cristiano下意识地伸手去扶他,“当心。”他听见自己完全没过大脑就脱口而出的话。

“别担心,Cris。”Kaka轻轻地拍拍他的手,坐在了草地上。

Cristiano闪电般地把手缩了回来,犹豫了几秒,还是坐到了Kaka身旁。

“你一定很好奇,我怎么会认识米兰公会的副会长,”Cristiano点了点头,Kaka继续说道“实际上,我曾经加入过米兰公会,后来退出了。”

“为什么要退出呢?”

“Cris,你为什么会玩游戏呢?”

Cristiano想了想,“是为了缓解压力吧。”

“对,压力,这就是我退出米兰公会的原因,我看着Sheva一步步当上公会的副会长,每天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或许他乐在其中,但对于我而言,这却是个枷锁,而我也知道,只要我不退出公会,这副枷锁迟早会套在我的身上,如果他以朋友的立场希望我加入公会的管理层,我想我没办法拒绝,所以,在那之前,我退出了公会,因为以朋友的立场来说,他也同样没法拒绝我的要求。”Kaka扯了扯嘴角,“你看,我是不是只会逃避,游戏里是这样,现实里也是这样。”

他把双手举到眼前,“我本该用它来拿画笔,可现在它握着的,却是手术刀。”

“你是外科医生?”

“没错。”Kaka比了个握刀的手势。

“怪不得…….”Cristiano嘟囔着。

Kaka疑惑地看着他。

“我是说,你那时候注意到了我心脏位置上的疤,它已经很淡了,有时候,我自己都会忽略它。”

“你还很年轻,怎么会?还有,如果心脏动过手术,你的肌肉可能会加重你的心脏负担。”

“遗传性的吧…….爸爸就是因为这个死的。”Cristiano垂下了眼帘,“小时候和那些说我没有爸爸的人打架,总是打不过,就想着等长大了一定要练出一身肌肉打倒他们,可是后来想明白了,就算我练出一身肌肉,就算我把他们个个打得满地找牙,爸爸也不会回来了。当然,我还是练出了肌肉,还是把他们打趴下了。”Cristiano尽可能让语气轻松一些,他不想让这种负面的情绪影响到Kaka。

Kaka沉默了一会儿,点开了背包栏,取出一只羽毛笔。

“Cris,我来讲个故事吧。”

“什么?”Cristiano还没转过弯来,Kaka已经拿着羽毛笔在空中画起来,蓝色的荧光在空中浮动着。

“从前,有一位记者去南极采访企鹅,‘企鹅,你们每天都干些什么呢?’第一只企鹅回答,‘吃饭睡觉打doudou。’”Kaka画出了第一只胖企鹅,“记者很奇怪,又问第二只企鹅,第二只企鹅仍旧回答‘吃饭睡觉打doudou。’”Kaka又画出了第二只瘦企鹅,“记者连问了一百只企鹅,他们都是这么回答,最后,记者问到一只企鹅,企鹅回答,‘吃饭睡觉。’记者很奇怪,追问道,‘你不打doudou吗?’”Kaka画的这只企鹅不胖不瘦,脑袋上还有一撮小卷毛,“那只企鹅回答,‘我就是doudou!’”

“所以,我是doudou吗?”Cristiano指了指Kaka最后画的那只企鹅,他的嘴角下垂,鼻子有些酸酸的“我知道这是个冷笑话,但这真的一点都不好笑,Kaka。”

“不,这不是一个冷笑话,它还没有结束。”Kaka接着说了下去,“一个月以后,记者又去了南极,他还是问了那个问题,可企鹅们都回答‘吃饭睡觉。’,记者很奇怪,他又找到了doudou,可是这一回,doudou身边多出了一只企鹅,”Kaka在小卷毛企鹅的边上画了一只稍高些的企鹅,“这是Kaka企鹅,它会一直保护着doudou,所以没有企鹅敢欺负doudou了。”

Cristiano把脸别了过去,他感觉到脸上湿漉漉的,当然,他当然哭了。

尽管他不想,可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出来,他能感觉到Kaka的手臂圈住了自己,安抚地拍着自己的背,他说不清自己现在心里翻搅着的是什么情绪,他只是控制不住地想哭一场,好像一切都会随着眼泪一起蒸发。

Cristiano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谢谢你,Kaka。”他低着头,不敢看着Kaka,他有些害怕从那双眼睛里看见脆弱的自己。

Kaka伸手轻轻地把Cristiano的脸转了过来,“别哭,Cris。”他抬手温柔地抚去Cris脸上的泪痕,“别哭。”

 

“Marcelo。”Pepe扯了扯他的衣角,当然,Pepe比Marcelo要高了不少,所以这个动作看起来有些别扭,不过这丝毫不会影响到Marcelo沉浸在自己烤肉的春秋大梦中。

“Marcelo!”Pepe从来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主儿,他伸长手臂抓着Marcelo前后摇晃。

“嘿,嘿,停下,停下。”Marcelo勉强比了一个示意Pepe安静下来的手势,“怎么了,Pepe,你刚刚被谁偷了钱吗?要知道,整个服务器排名第一的盗贼可就在你眼前,”Marcelo拍了拍胸脯,“所以,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

“不……..不是!”Pepe一着急起来就会有一些结巴,所以更多时候他会选择把语言转换成行动,但有些时候,还是语言要来得更简明扼要些。

“他,”Pepe指了指Messi,“快醒了。”

“盒子,不在这儿。”

“我们,”他快速挥了几下手臂,又扭动了几下手掌。

“我们已经打草惊蛇了。”Marcelo接道。

Pepe表情凝重地点了点头。

Marcelo又嗖嗖地跳上了沙发。

说真的,Pepe在心里默默想着,Marcelo每次做这个动作,都会让他想起看过的一个中国段子,“噔噔噔噔猴上去了,噔噔噔噔猴又上去了。”尽管他始终不太明白,那个噔噔噔噔是什么意思,但这句话形容的就是Marcelo这个动作的吧,这同步率真是杠杠的。

“这小胖子和那个高个子的术士关系不错,”Marcelo转而指向Messi,“这小矮子我倒也有印象,昨天看他和他们几个有过交流,昨天跟丢了小胖子他们,今天碰巧遇上了他,没想到还真就跟着找到了他们,可奇怪的是,这小矮子和他们似乎不是很熟,不像是一伙的,那他怎么也在这儿呢?”

“你再仔细想想。”Pepe是今天才被Marcelo拖来帮忙,对事情的细节并不是很清楚。

Marcelo敲了敲脑袋,“我当时在窗外偷听时,就觉得有人跟着我,所以才放弃了直接进入这个房间,难道说,就是这个小矮子跟着我?”

“如果是这样的话,”Marcelo一脸凝重地看着Pepe,“Pepe同志,我已经暴露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