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壹抹茶

楼诚及衍生,不逆
日常吃瓜,偶尔产粮

【KC】中洲世界17

16节的下半部分我直接在上半部分的页面编辑了,所以木有提示更新,抱歉啊~

(17)

“有什么发现吗,Cris?”

Cristiano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Kaka看着他的两条眉毛蹙起,鼻根上方像是微微隆起了两个小山包,就知道情况不容乐观。

他们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刻钟的搜索,范围覆盖了提挈诺河的整个下游区域,但Kaka也不能确定搜索到了每一处角角落落,毕竟,自己尽管使用基本法术增强了夜视能力,但提挈诺河周边的地形复杂,草木丛生,单凭肉眼很难分辨超过100米开外的物体,更不用说发现一个本就善于隐匿身形于山林间的猎人了,所以,Kaka向离自己几米远的Cris走去,这次行动成败与否的关键还是在于Cris。

“Cris?”

没有回应。

Kaka觉得自己的心脏猛烈地跳动着,他站到Cristiano的身前,用双手托住他的脸,Cristiano的眼神涣散,长睫毛低垂,“看着我,看着我,Cris。”他轻声说着,手上却不知不觉加重力量,掌心沁出汗来。

Cristiano的睫毛颤动两下,“Kaka,”他很快就意识到有两只手正捧着自己的脸,而自己的眼前只有Kaka,Cristiano非常不争气地脸红了。

“你太累了。”最后还是Kaka先把手放下,Cristiano小小地松了口气,却又隐隐觉得Kaka似乎有些生气,可他完全想不明白一向好脾气的Kaka为什么会突然生气。

“我没事,”他只好这样回道,“呀,糟了!”Cristiano环顾四周,眼前的所见已经不再是流质状的灰色画面,显然,是因为之前自己的法力值归零,自动解除了灵感通维的状态。而现在,法力值的数值上仍然显示着一个大大的零,Cristiano再一次问候了这个更改后的游戏系统祖宗十八代,尽管它肯定是没有祖宗十八代的。

在之前正常的游戏系统中,只要玩家进行自主设定,当法力值低于多少个百分点后,系统就会自动使用玩家所携带的药品对法力值进行补充,当然,生命值也是如此,同时,在玩家脱离战斗或特殊状态后,系统会自发回血回蓝,尽管恢复速度会比较慢,但也算是为玩家省去了很大一笔对药品的开支。

现在,这些都得要玩家自己手动进行,脱离状态后,系统也不会自动回复生命和法力值了,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得要依靠药品,这就使得原本还算供大于求的药品一下子紧俏起来,NPC开设的药品店铺里只能买到一些基本的回复药水,而一些高级的回复药水还是得在玩家交易市场上找,Cristiano作为一个术士,自然也学习了炼药这项技能,但他还尚未到满级,技能点数还不足以升到高级炼药,而他之前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独行侠,从不下多人副本,这就使得他只能够在副本拾取的掉落的炼药配方也十分不齐全,总之一句话,现在Cristiano的炼药技能还只是个鸡肋,根本没有办法满足小队的药品需求。

现在人人紧张自己的性命,药品供不应求,玩家交易市场上的价格也是高得离谱,所以之前,还是Kaka通过在米兰城的一些朋友的关系,才用一个相对正常的价格买到了一组最高品质的紫瓶药品,同时还有几张给Cristiano的炼药配方。也因此,现在小队的药品都集中在Kaka身上。

“Kaka,快给我一瓶紫瓶药水。”担心Kaka没有注意到,他又补充了一句,“我的法力耗光了。”

“如果我说,我不同意呢?”

Cristiano愣住了。

“我不同意。”Kaka又重复一遍。

“为什么,Kaka?”Cristiano的语气也生硬起来。

“你应该知道现在药品有多紧张而它们又有多重要,一瓶紫瓶药水能在关键时候救回一条命,你不应该把它浪费在一次可能根本不会有结果的行动上。”

不,这不是理由,Kaka能清楚地听见自己心里的声音,这只是一个借口。

“可是,你之前明明支持我这次行动的,”Cristiano的声音小了些,“那,能给我一瓶基础的吗?”

“不行,我建议立刻中止这次行动。”

这是一个借口,一个让Cristiano不要再涉险的借口,Kaka看着Cristiano眼下的阴影,不知是他过度消耗体力而产生的黑眼圈还是月光为他的睫毛留下的一片柔情,Kaka放柔声音,“Cris,你需要休息。”

“你说得对,Kaka,我需要休息,”Cristiano抬起头,“但,不是现在。”

“我们不可能一直停在米兰城,在我们离开之前,我需要找到那个爆炸头,我需要知道那个该死的水晶盒子究竟有什么用途,我需要了解真相。Kaka,你也不愿意就这么不清不楚地走了,对吗?”

“对,我也想要知道真相,但Cris,你已经到身体的极限了!”

“你说的,只要潜心做一件事,就会无所不能,所以,我不会有极限。”

“好,既然你觉得自己可以,那就拿去”Kaka点中紫瓶药水,“但你告诉我,如果再发生刚才那种情况,你该怎么办?”我又该怎么办?

Cristiano拿过紫瓶药水咕嘟咕嘟地喝下,“总觉得这味道真怪,”状态栏里的法力值瞬间恢复满值,他向前走了几步,又停下,侧过脸,“反正,你不会丢下我不管的吧。”

这回轮到Kaka愣了,是啊,Cris,我不会扔下你不管的,永远不会。但有些话是没办法说出口的,至少现在还不行。

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Cristiano悬着的心放下了,他其实很担心Kaka不会跟上自己,尽管他知道自己信任Kaka,喜欢Kaka,但是Cristiano有自己的原则,而Kaka也有他的原则。当两个人在原则问题上有冲突时,不是谁向谁妥协,而是两个人择定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前行。这让Cristiano多多少少有些感动与感激,他感激于Kaka的信任,也感动于Kaka的关心,童年的经历让他习惯于把自己武装成总是龇着牙的小兽,但不代表他不懂真正关心他的人的温情。

但Cristiano还是不愿多想,他不愿把这层窗户纸捅破,至少现在还不行。

他们又沿河向北走了一段距离,为了维持体力和法力,Cristiano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解除状态,恢复一下精力,这让他们的搜索速度大大减慢,Cristiano嘴上虽然不说,但心里焦急如焚,拖得越久,找到金发男的几率就越小,那么距离真相也就越来越远了,他不希望这次行动以失败收场。

Cristiano又一次进入灵感通维状态,视野随着移动一步步向前推动,突然,一丝微弱的黄色波线出现在视野的左前方,转瞬即逝,但仍旧被Cristiano扑捉到了蛛丝马迹,“那里!”

Kaka调出地图确定他们所在的坐标,“左前……巨人遗迹……那里是一个快速传送点!”

“我们快赶过去!”Cristiano一边说着,已经跑出了好远。

Kaka把“再确认一下,小心有诈”之类的话通通吞进肚子里,他只有一个念头,跟上Cris,确保他的安全。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