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壹抹茶

楼诚及衍生,不逆
日常吃瓜,偶尔产粮

【KC】中洲世界7~8(架空 游戏梗)

      (7)

 “Cris,我很抱歉,”Kaka尴尬地搓了搓手,“我……”

“没关系的,Kaka,我已经习惯了,你不用安慰我。”Cristiano一脸看破红尘的样子。

“Cris,我不是说你唱歌不好听,额,事实上,我觉得你的歌声,额,非常令人难忘……”

“哈,Kaka,你安慰人的方式也真是令人难忘。”Cristiano居然被逗笑了。

于是两人都默默地在心里给对方贴上了一个新标签。

Kaka:有特殊的安慰人的方式

Cris:笑点奇特(极低?)

“那么,我……”Kaka指了指Cristiano正扒着的门。

“噢噢,好的。”Cristiano把门开得更大些,从自动清理室里出来。

Cristiano几乎是有些懊丧地走出屋子来到小花园,自己怎么会哼起歌来,还被Kaka听见了。是的,Cristiano只会在两种情况下唱歌,其一,是他高兴的时候,其二,就是他希望某个人生不如死的时候。可以肯定的是,Cristiano是在第一种情况下,在Kaka的家里哼起歌来的。

不过显然Cristiano对自己歌声的杀伤力还是有一定的认识的,所以才会有这第二种情况,这是合理利用资源嘛,想到这儿,Cristiano无奈地耸了耸肩,然后开始担心起这个小插曲是否会影响自己在Kaka心中的形象,毕竟,谁都不愿意在自己的…….Cristiano一向还算活络的小脑瓜突然卡住了,好吧,他决定先用一个词代替一下,谁都不愿意在自己的队友面前出丑不是吗?

是的。Cristiano在心里快速抢答。

可是Kaka仅仅是队友吗?

Cristiano被自己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没错,Kaka是自己的队友,但是或许也不仅仅是自己的队友。不知道为什么,Kaka带给他一种安心感,不论是他说的话,还是他做的事。

Cristiano一直自认为是一个不太会被别人影响的人,但现在,他会听从的Kaka的安排,在意Kaka对他的看法,甚至就在现在,还站在Kaka家的花园里想这些有的没的并且乐此不疲。

哦,你真是没救了Cristiano Ronaldo,你成了Kaka的头号粉丝,Cristiano自己在心里下了个结论,但心里却隐隐为这个结论而感到不满足。

“小子,一个人傻站在这儿吹什么风呢?”

“哟,我吹什么风不要紧,关键是哪阵风把Rooney你给吹来了。”Cristiano插科打诨。

“我这是关心你。”Rooney佯装委屈地说道。

“那先谢谢你的关心了,不过我不需要。”

“你这分明是喜新厌旧。”

“我喜谁厌谁啦?”

“明眼人都看的出。”

“哪有明眼人,”Cristiano四处张望,“我的眼前只有一个胖子。”

“Cris,你…….!”

在事态进一步发展前,Kaka完成了他的清理工作,及时制止了这场低年级斗嘴大赛,将暂时的胜利者Cristiano小朋友和落败者Rooney小朋友带去了自己的客厅。

“Rooney,你之前也打过这个70级的副本,你仔细回忆一下,有没有觉得什么奇怪的地方。”

果然,Kaka一办起正经事来就好严肃啊,自封为头号粉丝的Cristiano在心里想着。

Rooney抓了抓自己的头,“这个副本好像变得更难了,要说最奇怪的地方,应该就是Boss没有被我吸引,反而去攻击Cris这件事了。”

“是的,”Kaka用指节敲了敲桌子,“可以说是变难了,也可以说是变得更智能化了。”

哇,手真好看,不用说也知道这又是哪个家伙的内心独白。

“在我的记忆中,这个副本并没什么特殊的设定,只是磨时间,耗光Boss的血就可以了,但现在,你们也看到了,它有了新的设定,导致Boss的攻击目标转为Cris,恰恰是我们队里的薄弱处,不知道是随机的,还是,Boss也同NPC一样,有了人工智能。”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也太可怕了吧。”Rooney有些震惊。

“所以,我们接下来的每一次副本都必须非常慎重。”Kaka面向Cristiano,“Cris,你现在是多少级?”

Cris在打完副本后第一次打开状态栏,“73级。”

“我和Rooney都不需要经验,所以你的升级会比寻常更快些,但这还不够保险。”Kaka这次转向两人,“我有一个朋友在米兰城,我觉得现在有必要去找他问一下现在的情况,我们无疑和这个世界的信息脱节太久了。”

“我同意。”Cristiano同时举起右手。

“我也是。”

“好,那我们尽快出发。”

 

米兰城是中洲大陆上一处相当繁荣的城镇,因它深厚的文化气息而吸引了不少玩家选择将家园安在米兰城周边。

Kaka现在正带着Cristiano和Rooney在街道上穿行,街上的玩家和NPC混杂,阳光洒落在石子路上。

Cristiano有一瞬间几乎以为自己仍在一个正常的游戏世界中,他可以在肚子饿了或是眼睛累了时,点击退出,然后一边听着姐姐的唠叨,一边吃着她做的午餐或晚餐,尽管她的手艺至今仍没有达到自己心里的及格标准,但他现在竟然有一些想念,想念那种味道。

Kaka带着他们转过一个街角,眼前是十几座中世纪样式的房屋。比之刚刚还算喧闹的坏境,这里则安静得多。

Cristiano注意到每栋房前都悬挂了一面红黑色的旗帜,而Kaka正领着他们向其中一栋几乎是最大的房子走去。Cristiano觉得仍是有些迷茫,倒是身边的Rooney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Kaka抬手敲了敲门,几秒后,房门打开,一个还算高挑的男人走了出来。

“好久不见,Kaka。”

“是的,好久不见,Sheva。”

Cristiano看着两个人轻轻地拥抱了一下,似乎有一股不知名的情绪在翻腾着,眼角也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一下。

“Sheva,这两位是我现在的队友,Cristiano,Rooney。”Kaka转身介绍道。

“你们好,”Shevchenko分别向两人伸手,“既然是Kaka的队友,那也叫我Sheva就行了。”

Cristiano仍有些不在状态,和Shevchenko握手时也很僵硬,这个看上去比他们都年长的男人似乎察觉到了这一点,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还是微笑着说:“让朋友站在门口太久可不是件礼貌的事,我们还是进去说话吧。”

房间内部意外的简洁,“这里毕竟只是个办公的地方,我还是更喜欢自己在米兰城郊的那栋小房子。”看见Rooney有些吃惊的表情,Shevchenko解释道。

至于Cristiano,他现在正被自己内心的交战影响着,哪里还能顾得了别的什么事,只一味的亦步亦趋跟在三人身后。

“事实上,你的疑惑也是现在大部分玩家的疑惑。”听完Kaka简明扼要的叙述后,Shevchenko在房间里踱起了步子,“副本设定发生改变的情况确实发生过,但,只是极个别的现象,而且因为这个服务器上的玩家数量巨大,我们现在还没有能够准确找出这些极个别现象中的相似点,所以,很抱歉,Kaka,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你。”

“所以,你的意思是,想要找出这个相似点,要么我们再去尝试一个别的曾经打过的副本,要么去找到另一个也出现这种情况的小队。”

“是的,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一切都是随机的,只是碰巧被你们碰上了。”

“但愿如此。”Kaka回想起Cris被Boss集中攻击时的画面,心里还是有些后怕。

“Kaka,我想Cristiano需要去修一下他的装备,米兰的工匠手艺还是不错的。”

Kaka听出了老友话里的意思,而Cris正看着他。

“Cris,你的装备在上次副本里有些损耗,你和Rooney一起去找一家铁匠铺修一下吧。”

尽管有些不情愿,但Cristiano还是决定听从Kaka的建议。

“那你呢?”

“我们等会儿直接在米兰广场见。”

“好,那你快点儿啊。”

两人的脚步声逐渐远去,“我有些好奇,Kaka,为什么你当初决意要退出米兰公会,”Shevchenko开口道,“现在却又跟两个几乎是新手的年轻人组队。”

Shevchenko顿了顿,“当然,作为朋友,我会支持你的决定。”

“谢谢,Sheva。”Kaka感激地看了老友一眼,“对了,你联系过Carol吗?不知道为什么,我始终没法联系上她。”

“抱歉,Kaka,恐怕我要再次让你失望了。我也没有办法通过好友列表联系她,事实上,我甚至动用了一些公会的关系,但仍是一无所获,怎么说呢……Carol,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8)

Kaka觉得房间中的气压突然变低了,他的脑子里开始闪现过无数种可能。Carol,那个一直被自己视作为亲妹妹的可爱女孩,现在杳无音信。Kaka下意识地绕开了那种最糟糕的可能,“Sheva,有其他也出现这种情况的人吗?”

“有,我们公会的一个主要成员,也是我的好友,Rivaldo,你还记得他吗?两天前,他下了一个单人副本,或许是因为操作失误,或许是别的什么原因,但现在没人能知道了,他没能活下来。”

“我很抱歉……”Kaka依稀能回忆起那个男人的样子,尽管他们当时在公会里的接触并不是很多。

“至于我为什么会知道他……死亡的大致时间,”Shevchenko吸了口气,“是因为就在那天,系统给我发了一条信息,上面明确地写了Rivaldo已经死亡,并询问我是否要删去好友。”

“但Carol并没有。”Kaka觉得似乎又有了希望。

“是的,我没有收到有关Carol的系统信息,但却也无法联系她。不过,我有一个猜测,事实上,就在Rivaldo下副本的那天,我曾试图联系他,但是和Carol一样,没有成功。现在按系统给我发出死亡通知的时间来推断,当时他已经处于副本中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Carol一直处于副本中,所以我们没办法联系上她。”

“但,这只是一个猜测,你知道的,没有哪个副本需要打这么长的时间。”

“也许她还活着……”

“也别这么悲观,Kaka,我记得当初还是Carol带你来打这个游戏的,她该比你强不是吗?”

“但她毕竟是个术士,”不知为什么Kaka的脑中浮现出了Cristiano的脸,“更多的时候都在保别人的命……”

“Carol是我们共同的朋友,也是米兰公会的一员,我会继续调度公会的资源找她的。”

“谢谢,Sheva,有消息的话请立刻通知我。”

“不用这么客气。”

“那么,我先告辞了。”Kaka从椅子上起身示意。

“自己注意安全,你的老友刚刚失去了一个朋友,短时间内可经不起第二次了。”Shevchenko将Kaka送到门口,“还有,你队里那个叫Cristiano的年轻人对你似乎不太一样。”

Shevchenko的微笑一直维持到了Kaka转身离开,他将房门关上,Kaka刚才所坐的那把椅子上已经坐着另一个人。

“为什么要骗他?”

“有些事涉及公会的机密,他现在已经不是米兰的人了,我不可能告诉他。”

“但你还是告诉他了一些事。”

“他毕竟是我的朋友,”Shevchenko回答道,“去查一下Cristiano和Rooney这两个人。”

“你也觉得他们有问题?”

“不是有问题,而是有一些地方不太对劲。”Shevchenko向二楼走去,“辛苦你了。”

坐在椅子上的那人没有再发话。

 

“Cris,你到底想问什么?”Rooney尽量心平气和地问道。

从铁匠铺到米兰广场的这一路上,Cristiano至少喋喋不休地向他抛出了几十个问题,不过,Rooney知道这是他想要欲盖弥彰,接下来他要问的这个问题,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额,那位Sheva先生是万事通吗?为什么Kaka要来找他。”

“Cris,看来真的你完全没有考虑过要加入一个公会,所以才会对此一无所知。”

“你不是也没有加入公会吗?”

“我……我刚满90级,装备水平还没能达到那个公会的入会要求呢,”Rooney摆了摆手,“先不说这个,你注意到那片区域都挂着红黑旗帜了吗,那是米兰公会的标志,而根据我的推断,Sheva先生至少是管理层面的,具体职位是什么就不清楚了。”

“所以,很厉害?”

“可以这么说,整座米兰城都在公会的控制之下,不论是玩家还是NPC,当然,也包括你和我。”

“打架斗殴也算吗?”

“什么?”

“我是说,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发生打架斗殴的事,他们也不用管的吗?”Cristiano说着,侧身向一条小道跑去。

“哎,Cris,等等我。”Rooney知道Cristiano会错了自己的意思,但没办法,先跟上这小子再说吧。

小道的尽头,三个高大的男人围成了人墙,把一个正蹲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小个子堵在了死角。

“住手!你们在干什么!”

三个男人转过身来,正看见飞奔而来的Cristiano和他身后的Rooney。

“呦,”站在最靠前的位置的那个男人歪着嘴笑了笑,一脚揣在小个子的身上,“你搬来的救兵?”

小个子仍旧把脸埋在臂弯里,一边抖着,一边发出一些含糊不清的音节。

“胆小鬼,”三个男人哈哈大笑起来,“胆子这么小,还敢偷我们的东西。”

“我……我没有,我真的没有。”小个子终于抬起头来反驳。

“鬼才信你没有。”

“少跟他废话,让他吃点苦头,他自然就知道该怎么办了。”另一个男人说着,又飞起一脚揣在小个子的背上。

Cristiano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向头部涌去,眼前小个子佝偻着的身影和七岁时的自己无限地重合了起来,他好像又回到了那座小岛上混乱肮脏的街道,耳边是其他孩子的粗俗不堪的言语,身上被似乎无穷无尽的拳脚招呼着,他想要再一次一拳打到那个带头羞辱他的孩子的脸上,却发现他终于连抬起胳膊的力气都没有了,反抗会带来更为惨痛的代价,但这从不意味着,Cristiano会放弃反抗。

Cristiano觉得自己近乎冷静地拿出了魔杖,向着刚刚飞起一脚的那个男人指去,然后看着他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天啊,你做了什么!”他左侧的那人想要去扶他,却被另一人拉住。

“只是禁锢法术,看来我们应该先给这两个不知好歹的家伙一点颜色看看。”

Rooney看形势不太对,赶忙把Cristiano拉到自己身后,手偷偷地摸向背在身后的盾牌。

“Cris?”Rooney头疼地发现一向还算遵从团队配合的常规,老老实实站在他身后的Cristiano居然站到了自己的身旁。

但对方没有给Rooney循循教导的机会,两团火焰已经向他们飞了过来,显然对方是两个法系的职业。

Rooney举盾准备抗住这一击,等待片刻,却发现手上并没有传来应有的压迫感,抬头一看,才发现身前有一个蓝色的魔法盾,而另一边,Kaka一把拉住了非但不躲,还想要向前冲的Cristiano,同时释放法术挡住火焰攻击。

又凭空多出的一人明显让那两个男人有些乱了阵脚,而且显然,这凭空多出的一人也是和自己来作对的。

“两位,”Kaka仍然紧紧拉住Cristiano,微笑着说,“三对二,你们没有任何胜算,再者,我想你们应该知道这米兰城是谁的地盘,碰巧我有一位熟识的朋友在米兰公会就职,你们应该不会想要得罪他们的吧。”

对面的两人脸色明显变了,对视一眼,扛起仍倒在地上的那位,准备用传送法术离开。

“另外,再奉劝两位一句,还是尽快让你们的那位朋友接受治疗,同时被禁锢和麻痹法术击中,可不是什么好受的事。”

也不知有没有听到Kaka的劝告,三个男人快速转移到别的什么地方去了。

“Cris,你太胡来了。”Kaka转向Cristiano,他真是不知道Cris的小脑瓜里在想些什么,他难道想转职做坦克吗?他难道不知道现在哪怕受到一点伤害都会让人很担心吗?

很显然,他不知道,Kaka在心里想着。

Rooney突然觉得现在的状况有点诡异,Cris低着头一副认错的样子却一言不发,而Kaka仍紧紧地拉着他的手。

正当Rooney决定牺牲小我,拯救集体的时候,几乎被忽略了的那个小个子突然从地上窜了起来,有些狼狈地向Cristiano的方向走去。

“你好,谢谢你救了我,真是非常感谢。”小个子努力让刚刚还非常苦逼的脸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Cristiano没有反应,仍是低头看着地面,Kaka则终于将手慢慢松开。

这让小个子一脸的笑容僵在了脸上,颇为尴尬。

Rooney考虑着自己要不要上前打打圆场。

“你叫什么名字?”Cristiano突然开口。

“Me……Messi!”小个子兴奋地抬起了头,鼻孔下的液体在阳光映照下闪闪发亮。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