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壹抹茶

楼诚及衍生,不逆
日常吃瓜,偶尔产粮

【KC】中洲世界11~12(架空 游戏梗)

(11)

两人按原路返回,走出教堂,就能看见形单影只的Rooney。

把那些没踪没影的事情先抛到脑后去吧,Cristiano这样想着,现在该关心的,还是怎么在这个世界好好活下去。

Rooney察觉到他们的靠近,细看两人的脸色却都还算淡定,说不上好坏,犹豫再三,还是小心翼翼地开了口:“额,怎么样,你们的误会说明白了吗?”

不,或许更麻烦了,两个人同时在心里想着。

“算说明白了吧。”Cristiano抿了抿嘴,我和Kaka之间从没有误会,只是我……他在心里叹了口气。不管怎么说,至少现在还能和他维持队友关系,也很好了。

“是的,也谢谢你,Rooney.”

“嘿,这没什么的,”Rooney有些不好意思,他只是比较识趣儿地给两人留了点空间而已,他搔了搔头,“那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Cristiano和他一起看向Kaka,虽然相处不久,但他们已经习惯了由Kaka确定下一步的计划。

“天快黑了,”Kaka抬头,天边的云烧成了红色,“去我家。”

 

进入到这个系统自带的空间中,总能让Kaka感到些许放松。Cristiano和Rooney跟着他走进客厅,各自找了一处地方坐下。

“你们需要休息一下吗?”Kaka看着两个都满脸倦意的人。

“不用,Kaka,你肯定有什么事要跟我们说。”Cristiano打着哈欠,尽力吐字清晰地说着,在刚刚紧张的情感交锋之后,现在放松下来,倦意就立刻涌上来了。

“那好,我尽快说完。”Kaka理了理思绪,“有两桩事要说,这第一桩事,实际上是我的私事。”

Kaka的直觉告诉他,必须尽快把Caroline的事告诉Cris和Rooney,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潜意识里会有这种直觉,但他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

“所以说,Caroline她失踪了?”Cristiano有些吃惊,他在这游戏里独来独往,一个好友都没加,倒还真没法留意好友列表的变化。

同时,虽然他也担心Caroline的安危,但对于Kaka提到她名字时语气里的亲昵感,果然还是没办法不在意啊……

“是的,我一直把Caroline视作自己的妹妹,我一定要找到她。”Cristiano隐隐觉得Kaka说前半句话时看向了自己这个方向,他把脸稍微向另一侧别了一些,“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件事呢?”

“我们是队友,我不想有所隐瞒,必要的时候,或许我会请求你们的帮助。”或许,我会离开这个队伍一段时间,Kaka把这后半句话吞进了肚子,他不敢去想象如果有真的有事情迫使他做出这样的决定,那该是多么糟糕的情况。

“真的不用说这么严重的,”Rooney赶忙摆摆手,“我们帮你也是应该的。”

“多谢,”Kaka的眼神放空,“希望Sheva能尽快有Carol的消息。”

Cristiano有些疑惑,按照Kaka的说法,Shevchenko是米兰公会的副会长,但Kaka并没有加入任何公会,他们是怎么认识还成了好友的,最奇怪的是,连Caroline都和他有关系,可惜他刚想提问,Rooney的声音就响起了,他只能暂且把这些疑问都咽下。

“那另一件事是什么?”

“是关于今天我发现有人在小道盯着我们的事,我配合Cris演了一出戏,然后兵分两路。我比你们晚走了几分钟,在那里留了一个镜像法术,应该能给我们一些线索。”

Kaka取出法杖,凭空出现了一个镜面,上面开始流动播放画面,一个人影闪过,只有短短几秒,很快又恢复了原状。

“这家伙好像留了个爆炸头。”Cristiano最先反应过来,“品味真差。”

“你这个喜欢抹发胶的家伙可没资格说人家,”Rooney哈哈笑了起来,“好吧,严肃点,从他大致的装备形制来看,我觉得他的职业是盗贼。”

“不,”Kaka揉了揉眉头,“说不定,他真的就是个盗贼。”

“你的意思是,他想从我们这儿偷走什么。”Cristiano感到惊讶,“虽然我们还算有钱,但还不至于被人盯上吧。况且,我们一直都挺谨慎的,从没有在玩家交易市场做过大笔交易,怎么会被这小子盯上呢?”

“不是我们,确切来说,是你们两个,”Kaka的手指滑过镜面,画面再次重现,“当时我们走了两条相反的路,你们仔细看,他一点都没有迟疑,直接走了右边的路,所以他的目标是你们俩,或者,你们中的一个。”

“那他刚才会不会一直在跟着我们?”

“不会,我那时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他不敢妄动,这拖延了时间,他没办法跟上你们,也没能找到你们。”

“呼,那就好,被一个审美奇特的爆炸头跟踪着感觉真不好。”Cristiano夸张地吐了口气。

“你的意思是被一个帅哥跟踪你就乐意了?”Rooney忍不住吐槽道。

“本大爷世界第一第二第三帅,还有比我更帅的了吗?”Cristiano昂起了头,“当然,如果是Kaka的话,我可以考虑把第二的位置让给你。”

Kaka在不远处挤出一个笑容表示笑纳,他觉得自己满头黑线。

“至于Rooney,”Cristiano假意把Rooney上下打量了一番,“你就算了吧。”

Rooney强烈地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他深深的恶意,自己为什么要和这个自恋狂做朋友啊!而且还丝毫不给自己留情面啊!苍天啊!在心里发出对苍天的怒号后,Rooney克制住了想要把Cristiano打成一颗球的欲望。

世界如此美好,我的内心平静如水,他在心里默念,我以后要面对许许多多熊孩子,Cris绝对也能算是他们中的一员,就当是提前实习了。

Rooney终于平复了心情,可惜Cristiano的声音又再次在耳畔响起,“Rooney,怎么不说话了,一定是我说的很有道理,你在心里一定很认可吧,只是嘴上不好意思说罢了,我懂的~”

“Cristiano!”

Kaka看着两个人在自家客厅里上蹿下跳,除了无奈地扶额,他还能做什么呢。

所幸,两个人也都已是强弩之末,没折腾一会儿就跑不动了,在这个无聊的跑酷游戏进行到第三圈时,Rooney终于要追上Cristiano了。

“等一下!”Cristiano突然大叫了一声。

Rooney往后跳了一步。

“Rooney,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爆炸头会跟踪我们。”

这转折有点快啊,Rooney下意识地跟着Cristiano的思路走了,“我们有什么他想要的东西?”

“有可能,一个盗贼跟着我们,会想要干什么呢?”

“盗贼的职业特点使他们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偷到一些东西。”Kaka在两人的心理年龄恢复正常后加入了进来。

“钱和装备?”Cristiano自问自答,“这不可能,游戏中的金币并不是实体,只能通过转账交易,他没有办法偷,不过要是把我们弄晕了,操纵交易倒也不是不可以,至于装备,偷一些转手卖给杂货店倒也说得通。”

“不,这还是不可行,我们有三个人,其中我的装备最好,”Kaka说这句时有些不好意思,“额,看上去也更有钱,为什么他不跟着我呢?”

“或许他觉得你太强了,他没把握。”

“是的,或许。”Kaka想了想,“我觉得我们该换个思路,可以顺着Rooney刚刚的思路走下去,你们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是他所想要的?”

Cristiano和Rooney都沉默了,几天前他们还一穷二白,即便现在,也只是携带有一些必备的东西,实在想不出有什么能让别人记挂的珍稀物品。

“或者,你们有比较特别的物品?”Kaka仍旧引导着他们回想。

两人再次沉默了一阵。

“嘿,我不知道这个东西算不算,额,比较特别。”Cristiano歪着脑袋,打开背包,一只水晶盒子漂浮在空中。



(12)

 “这是?”Kaka之前并没有见过这只水晶盒子,他向前走了几步仔细端详。

“这可是我们的高富帅一掷千金买的。”Rooney强忍着笑回答道,一边还不忘向Cristiano使个眼色。

Cristiano脸一红,这只水晶盒子倒的确是他的冲动消费,但嘴上却还是轻声冲Rooney说道:“我还就是高富帅了。”

Kaka已经把水晶盒子拿在手里细细看了一圈,“Cris,这只盒子有什么特别的吗?”

“对了,看上去是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Cristiano走过来,伸手点开物品属性,“看,这就是它的特别之处。”

“没有物品属性。”Kaka的眉头轻微得蹙了起来。

“它甚至都没办法进行交易啊,我白白花那么多金币买了这个东西,还什么系统豪华礼包,我看是坑钱礼包吧。”Cristiano越想越是心疼,这些金币毕竟是自己一遍遍刷任务,一个子儿一个字儿的攒下来的,结果就这么被自己“一掷千金”了。

“所以,这也是我会在酒馆里遇到你们两个的原因?”

“哈哈,”Cristiano干笑了两声,“Kaka你可真聪明。”

“那是因为我觉得这个系统礼包的价格恐怕不会是大部分玩家能够接受的,”Kaka拉过Cristiano,“你看这里。”

“什么什么。”Cristiano看着自己和Kaka的距离拉近,黄昏时那一次的感觉又瞬间回到自己的身体,心脏开始加速跳动起来。

“Cris,我知道你很累了,但现在,专心点看这里。”

Cristiano感觉到Kaka的手放在自己的头上,有一些轻微的力道使自己的头向右转去。还有这语气,分明是哄小孩子的嘛,可是自己心里怎么还是甜滋滋的呢。

Cristiano眯起眼睛,终于在水晶盒子的右下方浮空处发现了一行紫色小字,“系统物品。”他看着念了出来,反应几秒后“系统物品?这怎么可能,我分明已经买下来了,我说怎么不能交易,连杂货店都不收这个,这种感觉就……就好像那个中国的国王娶了一个漂亮的妻子,但她却都不愿对他笑一笑,那是因为他的妻子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Kaka看着前几秒还紧靠着自己的Cristiano向后退了一大步,远离了那位令他心碎的“妻子”。虽然他很想纠正一下Cristiano滥用典故,但不得不承认他这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中国典故还挺贴切的……

一旁的Rooney的面部神经正抽搐着,自己以前为了不让Cristiano鄙视智商而故意死记下来卖弄的学问,被Cris这么运用,Rooney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Kaka扫视了一眼碎碎念状态的Cristiano和抽搐状态的Rooney,觉得自己有必要控制一下情势。

“Cris,向后退一些,Rooney也是。”

三人都向后退了一段距离,水晶盒子仍旧在前方漂浮着。

Kaka的法杖滑过,蓝色的魔法盾护住三人,Kaka再换手势,光剑向前方飞去。

“Kaka?”
“被担心,既然是系统物品,”Kaka已经撤去魔法盾,走到盒子跟前,“果然,毫发无损。”

“还是没弄清楚它有什么用。”Cristiano也向前走去,“不过,也不能算是毫无收获。”

“你有什么鬼主意?”

Rooney看着相视而笑的两人,默默地在心里蹲在墙角画起了圈圈。

“假设那个爆炸头的目标是这只盒子,他为了它来跟踪我们,我们当然也可以用它来引他出来。”

“只要能抓到他,那想要知道这盒子有何特殊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Kaka接话道,“想法不错,可是要怎么实施呢?”

“我们这样……再那样……”Cristiano简单地说了一下计划,”怎么样?”

“我觉得可行。”Rooney又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

“那好,具体步骤明天再讨论,今天就住我这儿,回房休息吧。”Kaka作了总结。

太好了,Cristiano不知道自己是在高兴能去睡觉了,还是在高兴能待在Kaka家睡觉,好吧,这有区别吗,Cristiano的脑子里只有二楼客房里那张舒服的床。

这混乱的一天终于可以结束了,Cristiano整个人呈大字状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

 

“Rooney,爆炸头有没有在附近?”

“应该没有。”Rooney压低声音回答道。

现在是中洲时间的下午,Cristiano和Rooney正绕着米兰城的街道兜着圈子。

这是他们计划的第一步,如果说之前爆炸头对他们的跟踪是猫捉老鼠,那么现在他们做的,就是老鼠捉猫,只是这只猫自己还不知道。

“Cris,那个家伙真的还会在米兰城里找我们吗?”Rooney一边走着,一边问道,“万一他已经离开米兰城了呢?”

“放心,按Kaka说的,这盒子可是个稀奇的东西,他不会善罢甘休的。”

两人慢悠悠地从东城门晃到了西城门,天色渐暗。

“Cris,有人跟上来了。”

“好好好,快准备好。”

Cristiano向前疾走几步,Rooney的大嗓门在身后念出了事先想好的台词。

“Cris,你应该和Kaka好好谈一谈。”

“他不信任我,我不相信他,这没什么好谈的了。”Cristiano也佯装生气地大声回道。

“Kaka并没有不信任你,他不解释,或许是有一些难言之隐。”

“哈,那不就结了,他不愿意说,我怎么会知道。”Cristiano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处于发怒状态的人,“你又凭什么相信他,也不相信我?”

“我没有,Cris。况且,Kaka他毕竟救过我们啊。”

Cristiano没说话,Rooney乘胜追击,“你从昨天就嚷嚷着说要走,不也到现在还没走吗?”

“那是因为你一直跟着我,跟我争论这些毫无意义的事。”Cristiano的语气明显软了下来。

“Cris,去和Kaka谈谈,我不希望我们这个小队就这样散了。”

Rooney拽着Cristiano向旅店的方向走去,那人跟在他们身后,第一步达成。

 

“Cris,Kaka在拐角的那间,我就在这儿等你们。”Rooney站在旅店二楼的楼梯口,以防万一。

Cristiano面无表情地推门进去。

按照计划,几分钟后,Rooney就听到了Cristiano的河东狮吼。

“所以你还是为了这个盒子,”物体重重砸在地上的声音,“那你拿去好了,我不在乎。”

摔门声。

“Cris!”Kaka的声音,然后又是一记摔门声。

好了,表演到此结束,接下来就看小猫上不上钩了。

Kaka和Cristiano躲在房间里的阴影处,不远处一只盒子静静躺在地上,天色渐黑,房间里又没有光源,光线昏暗,足够帮他们隐去身形。

静静等待几分钟后,房间里有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来了,Cristiano快速向那个人影发出伴有昏迷状态的法术,Kaka则在那人倒下的瞬间立刻点亮了光源。

“哈哈,还是被我们逮到了。”Cristiano兴奋地说着,“咦,这家伙怎么好像不是个爆炸头啊?”

两人向脸朝下倒在地上的人走去,Kaka伸手将他面朝上翻了过来。

“Messi!”Cristiano转头看向Kaka,后者也一脸迷惑。

这是什么状况!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