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壹抹茶

楼诚及衍生,不逆
日常吃瓜,偶尔产粮

【KC】中洲世界9~10(架空 游戏梗)

(9)

“你好,Cristiano,你可以叫我Cris。”Cristiano终于从童年的不好回忆中摆脱出来,得要向前看不是吗?他这样想着,相似的经历让他对眼前正擦着鼻涕的小个子有了更多的同情,但是,他默默地补上了一句,那时的我可比Messi要帅多了。

“你好,Messi,你愿意解释一下刚刚发生的事情吗?”Kaka现在的心情复杂,天知道如果你刚刚急匆匆地赶过来就看到自己的朋友近乎自杀式的行为会是什么想法,而且没由来地,这个突然冒出来的Messi看向Cris热切的眼神,让kaka觉得有些烦躁。

“噢,应该的,应该的。”Messi把两手紧紧握在一起,“诚如你们所见,我的职业是个盗贼,但是这只是对职业的一个称呼,就像奶妈也不总是女孩子一样。”他快速地瞄了Cristiano一眼,自己抿嘴笑了一下。

“那你和那几个人是什么关系?”Kaka注意到了Messi的小动作,说真的,这个笑话可够冷的。

“我不认识他们,我只是在去杂货店的路上不小心撞到了他们中的一个,现在想来,应该是他们故意撞到我身上的才对,然后他们就说我偷了他们的东西,把我拖到这里来,让我交出东西,我根本就没有偷他们的东西,又哪有什么可以还给他们呢。”Messi的脸有些发红,“幸好你们救了我。”

“就在米兰城的大街上发生了这种事,公会也不管管的吗?”Cristiano看向Kaka,“Rooney不是说,什么事都在米兰公会的控制之下吗?”

“Cris,”Kaka在Rooney之前先开了口,“米兰公会不是城管,这种事情他们是不会管的。”

今天这是怎么了,Rooney有些困惑,Cris和Kaka都不太对劲,自己隔得比较远都能感觉到那奇怪的气场,倒是Messi,几乎就在他们两个跟前,似乎仍是不受任何影响,叽叽呱呱地说个不停。

“所以说,你们是一个小队的?看起来应该是了,奶妈,坦克,输出,你们至少还缺了2个输出啊,三个人打副本应该会很不方便吧,尤其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危险系数可大大提升了,”他边说着边晃着脑袋,“要不,让我加入你们吧。”

Messi的目光看向Cristiano,“好……”

“抱歉,Messi,”Kaka的声音突然响起,他温和地笑着,“我想我们队里暂时还不需要更多的输出。”

“我……是因为我还没满级吗,尽管我现在只是85级,但作为盗贼,我的输出还是可以的。”Messi涨红了脸。

“不,不是因为这个,我并不怀疑你的输出能力,只是,我们现在确实不需要。”

Cristiano看着Kaka,想从他的脸上读出点什么,他不明白为什么Kaka要拒绝这样一个队友。

“好吧,”在Cristiano想要询问Kaka前,Messi先叹了口气,“不过这也没关系,无论如何,还是要感谢你们。”他好像又恢复了元气。

“不必担心那几个人找你麻烦,他们现在应该自顾不暇了。”

“噢,谢谢你,额……”

“Kaka。”

“谢谢你,Kaka,很高兴认识你。”

Messi转向Cristiano,“那么,再见了,Cris。”他向三人挥了挥手,转身离开。

“Kaka,为什么要拒绝他,多一个队友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吗?”

“多一个没有知根知底的队友对我们来说可不算是一件好事,Cris。”Kaka依旧用不紧不慢的语调说道。

Cristiano沉默了一会儿,“那么,我和Rooney呢?”他微微抬起头看着Kaka,“你对我们知根知底了吗?”

“你,是在怀疑我吗?”Kaka眼里闪过一丝犹豫和疑惑,又很快镇定下来。

Rooney没有想到Cristiano会突然发难,赶紧上前,“Kaka,我想Cris,Cris他并不是这个意思。”

“不,我就是这个意思,”Cristiano激动起来,“就像你说的,多一个没有知根知底的队友不算件好事,可你一下子有了两个这样的队友,那这算什么,”他挥了一下手,“没错,你救了我们,带我们回你家,甚至还带我们跑到米兰来见你的好友,”他有些语无伦次,“或许你要说这些都是在帮我和Rooney,但是,你一个人就比我们两个加起来还要强得多,谁知道你有没有什么更深的企图呢?”

“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我也没有办法了,Cris。”Kaka面无表情。

“哈,这样最好。”Cristiano急促地吸了口气,打开菜单目录,点击退出小队。

“走吧,Rooney。”Cristiano拖着Rooney。

Kaka看着两个人走出小道,向右拐去,那是广场的方向。他在原地站了几分钟,终于抬脚向左。

“Cris,Cris,停下。”Rooney有些欣慰这次Cristiano终于听从了他的建议。

现在他们终于到达了米兰广场,身边又有了穿行的玩家和NPC,熙熙攘攘。

“Cris,我觉得你刚刚这么说,太偏激了。”Rooney看着停住脚步的Cristiano,“Kaka他是个好人。”

“Rooney,你和我认识多久?你和Kaka认识多久?”Cristiano转过身,无奈地问道,“不过,也没关系,反正刚刚只是演了一出戏而已。”

“Cris,有时候了解一个人和认识他多久没…..什……什么?”Rooney抓住了Cristiano的两只臂膀。

“嘘,轻一点,我是说,我刚刚只是在演戏。”

路过的玩家对两人奇怪的行为投来了注目礼。

“可…….可是为什么啊?”

“Kaka告诉我的,在小道的时候有人在盯着我们,所以他决定让我们分开走。”

“我怎么不记得Kaka有对你说过这个?”Rooney回忆了一下,却一无所获。

“好吧,是他那时候拉着我的时候,在我的手心里写了几个简单的字符,”Cristiano有些脸红,“照我的理解,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你就故意和他吵了起来?”

“是啊,我只想到这个方法可以让我们不被怀疑是故意兵分两路的。”

Cristiano嘴上是这么说着,但心里却有个格楞。

“噢,谢天谢地,我还以为我们这个小队真的就这么解散了呢。”Rooney的心情明显好了起来,“可是,我们上哪儿现在去找Kaka?”

“唉,Rooney,我真为你的智商感到担忧,你想想,Kaka刚才是怎么找到我们的?”

“对了,同一小队的队员所处位置会在地图有所标志,可是你已经…….”

“只是我退出了小队,你并没有啊。”

Rooney快速打开地图,果然,上面标注着Kaka的蓝色圆点停在了一个地方。

“米兰大教堂,”Cristiano念道,“看来就是那儿了,Rooney,我们快走。”

(10)

跟着地图一路七扭八拐,终于接近了米兰大教堂,无数的尖柱高入云霄,这里地处米兰城的东北角,除非要做任务,玩家很少会来这里,因此,与喧闹的米兰城中心相比,这里显得格外静谧。

Rooney再次打开地图确认Kaka所在的具体位置,两人穿过两侧夹着边窗的拱廊,从左侧的一道小门走出去,眼前是一小片空地,装点着星星零零的花草,一个挺拔的男人正背对他们站着,在夕晖下,他整个人都笼上了一层淡金色的光辉。

“Rooney,你能在这儿等我一会儿吗?”Cristiano轻声对Rooney说道,“我想,我有些事情需要和Kaka谈谈。”

“Cris,你还记得我们刚成为舍友那会儿我嘲笑你的话吗?”

“你说我虽然很有表演欲望,但并不是个好演员,”Cristiano憋了瘪嘴,“事实证明你是错的,我今天不就成功地骗到你了。”

“我承认,Cris,你今天的确是个好演员,但是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不就要把自己的感情融于表演中吗?”

Cristiano愣了一下,冷哼道:“真没想到你能说出这么有水准的话。”

“虽然我是体育专业,但我还是很热爱阅读的,”Rooney笑着拍了拍Cristiano的肩,“而且,做了这么久舍友,我还能不了解你吗?”

“和Kaka好好谈一谈吧,”Rooney退回到小门的另一边,“我在外面等你们。”

Cristiano听到身后门被轻轻地阖上,好了,Cristiano,只是把话说明白而已,没什么好犹豫的,他抬脚走到Kaka身边。

“Kaka,刚才我和Rooney的话你都听见了,”Cristiano开口,“所以,你该知道我那时候并不只是演了一出戏而已,那些,的确是我想问你的话。”

“也包括为什么我会带你们来见我的好友这个问题吗?”Kaka转过身,“说真的,这个问题出现在你那一连串的控诉中好像并不是很适宜,Cris。”

“我只是……我当时进入了角色,心情有些糟糕,所以临场编了一些台词罢了。”

“所以,你是因为怀疑我带你们来米兰别有目的而心情糟糕?”

“不是,”Cristiano回答道,“噢,好吧,是有一些,但这并不是主要的原因,说真的,在我演那出戏之前我根本没有仔细考虑过你是不是对我们有所图谋这种问题,当然,现在也没有,虽然我有些疑惑,但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

Cristiano低下头喘着气,他能感觉到Kaka的目光集中在他的脸上。

“那么,到底是什么呢,Cris,是什么让你心情糟糕的。”

Cristiano觉得Kaka天鹅绒般的声音在引诱他说出心里的真实想法,他不想再兜圈子了。

“我想,可能是因为你和那位先生比较亲密的关系让我……让我有一些过分羡慕了吧。”Cristiano察觉到Kaka的目光从他的脸上移开,“也就仅此而已吧。”他迅速补上一句。

他故意避谈了Shevchenko的姓名,他担心自己的话里会不自觉得泛着酸味,是的,现在他能够确定自己那时候那股不知名的情绪是什么了,就是嫉妒啊,可他却还是没能把这个词说出口。

Cristiano觉得Kaka的沉默有些久了,久到他开始沉不住气了。

突然,Kaka靠了过来,他的脸就在自己毫厘之远的地方。

“你还真不是个好演员,Cris。”

Cristiano的脑海里快速飞过一句话,完了,被发现了。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一个勇敢又纠结的综合体,或许你上一秒还刚刚下定决心要和盘托出,下一秒就又会因为对方的一些反应而犹豫不决,亦或是在被对方察觉后而惴惴不安,对待感情则尤其如此。

Cristiano在刚刚电光火石般的几秒间想通了自己对Kaka的感觉,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能会孤注一掷,他反而会更加在意Kaka的感受。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总是先喜欢上的那个比较难,当然,这是Cristiano自己认为的。

在明显过长的反射弧之后,Cristiano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现状。紧张,他感觉从头到脚的每一个细胞都紧绷绷的,或许,还有那么一点期待吧。

“Cris,你不需要为自己辩解一下吗?”Kaka仍旧保持着这个距离,嘴角挂着笑意。

Cristiano能感觉到Kaka的气息拂过自己的睫毛,有些若即若离的痒痒的感觉。

确实,他沉默得有些久了,他该说点什么,可他能说什么呢,他的脑袋里正自动播放着以前看过的小清新纯爱电影,也是在这样的黄昏时分,在安静而美好的某处,女孩踮起脚尖在男孩的唇上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而现在,自己不用踮脚尖就可以做到。

在花了不到一秒的时间考虑可行性后,Cristiano把这个电影情节付诸了现实。

Kaka看着一头带着些自然卷的头毛向自己靠近,随后,软软的双唇准确地落在了,自己的嘴角。

Cristiano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如果他够勇敢,他就该把自己的落点向左移那么一点点,如果他够坦荡,那么,他就该把落点移向右侧的脸颊。可惜,他不勇敢,也不坦荡,他只是刚刚发现自己坠入了情网的Cristiano。

Kaka必须承认,当那头卷毛向着自己的反方向移动,嘴边温软的触感消失的时候,自己的心里有些空落落的,好像刚刚被填满的一颗心又被挖去一小块,可以承受,却有着巨大的失落感,而有着失落感的又何止是他。

“所以,我向你证明了。”Cristiano有些闷闷地开了口。

“证明什么?”Kaka下意识地接着话问了下去。

“我……我是一个有自我修养的好演员,”Cristiano的心里乱成了一锅粥,“即使我是业余的。”

“你平时都是这样向别人证明你的自我修养的吗,Cris?”Kaka轻笑了一声。

“不,你是第一个。”

“那么,我希望以后不会有第二个。”

Cristiano觉得这次谈话的走向有些不受控制,Kaka又一次语出惊人,但他已经不想再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了,也许是担心事情发展会恰好与自己期望的相反。自己还没有得到,不存在失去,但却也不想因此把Kaka推得更远。

“好吧,那你能坦诚地告诉我,你带我们来米兰是别有目的吗?”

“没有,”Kaka感觉Cristiano的话题转得有些快,但还是很快回答道,“我们现在还在教堂里,我不会撒谎。”

“那你当初为什么会救我和Rooney,我们之前根本不认识,即使是现在,也不过才认识了八天而已。”

“就像你说的,我可是你们的救命恩人,你可不该这么问我。”Kaka并不生气,语气里反倒透出一丝调侃。

Cristiano有些失望,显然这个答案他并不太满意,但Kaka这么说了,他也没办法再多问。

“我相信你,Kaka,Rooney也会的。”他准备把这这句话作为这次谈话的收尾,“我们去找Rooney吧,他等挺久了。”

“Cris,”Kaka叫住了准备转身抬脚的Cristiano,“就像我说的,在教堂里,我不会撒谎。”

“我明白的。”Cristiano顿了一下,回道。

Kaka也迈步跟上了他,有些事,他现在并不确定。或许有一天,需要Cris你,来告诉我啊。

 

评论(2)

热度(3)